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中广网河南分网 
展现年轻时尚  洋溢个性风采  中广网河南分网校园频道
校园频道  年轻酷溜族  招生就业  名博发言权  校园新视听  校园记者站  校园声音  校园人物  学者风采  校园大使图  校园网摘  前程聚焦

校园声音

2012研究生报考人数会小幅增加

中广网   2011-11-11[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现场确认点排“长龙”

 

  记者 田仲煜/摄

  研究生报名确认现场排起长队预计2012年报考人数会小幅增加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 昨天,在河南农业大学现场确认点,记者看到现场排起了长队,保安在维持秩序。

  河南中医学院的学生小秦说,看着这长长的队伍就已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未进考场,已感觉到‘硝烟弥漫’”。

  小秦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她说宿舍共6个人,全都准备考研,这次她们6个一起来现场确认。“我们专业,全班有120人,大概100人都在考研,考研率80%以上。”

  尽管考研报名数据统计尚未出炉,但从各个现场确认点的火爆程度看,2012年考研的热度依然不减。郑州几个现场确认点的老师预测,2012年的研究生报考人数预计与2011年差不多,可能会有小幅增长。

  对于考研人数多,老师们认为主要原因是本科生扩招,考生“基数大”,以及研究生连年扩招。另外,在不少学生看来,近几年找工作难,考研也是为了增加就业砝码。 (记者吴静)

来源:河南商报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