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说春运

春运中的哨声

中广网 2012-01-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春运开始以来,在郑州火车站值勤的郑州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除了随身携带对讲机、警械等“常规武器”外,还多了两样看似不起眼,却被民警深深“宠爱”的小东西——口哨和喇叭。

 ;   上午10点刚过,火车站进站口,特警队大队长郭卫东站在排成一行的“长龙”旁,嘴里含着哨子,双眼四处观察,当发现有旅客不按秩序排队时,他会使劲吹哨子。“嘟……嘟……嘟……”几声响亮哨声过后,包括插队旅客在内的许多人就转头探望,郭警官马上用手势向他们示意:请按秩序排队或者不要在安全通道逗留。当旅客排好队后,郭卫东又拿出大喇叭向旅客进行安全提示宣传,提示旅客注意防盗防骗……

    “用口哨加喇叭提醒旅客,效果挺好!”郭警官说:“以前都是大声吼,但是人多声杂,尽管吼声大,效果并不好。可民警一天吼下来,常常声音嘶哑,今年春运开始,郑州火车站的每位执勤民警都领了一个哨子,再配上喇叭,方便实用,效果明显!”

    彩色的口哨配上藏蓝色的警服,成了今春车站广场最美的“风景线”。

    凭借着这“两大法宝”,郑州火车站虽然旅客络绎不绝,但进站旅客在铁路民警的维护下,始终是平稳有序,秩序井然。

责编:闫磊 来源:郑州公安处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