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农信社网络媒体行 > 郏县农信社动态

央广网

郏县信用社:创新金融服务 力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5-03-20 10:2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采访参观平顶山市宏鹰煤机配件有限公司

  获郏县农信社大力扶持的秦新民优质瓜子厂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记者魏林甫 汪宁) “正是由于农信社当初的 20 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和以后的大力支持,才有了企业的今天,农信社是企业的恩人”,提起郏县信用社的扶持,平顶山市远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申动情的说。

  近年来,郏县农信联社按照“紧跟市场、敢于营销、积极创新、扎实经营、亮化品牌”的工作思路,创新信贷管理机制,将目标市场定位于“立足三农、 面向城乡、服务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业,为小微企业发展搭建了一条致富快车道。

  在远航实业,记者看到一排排的蔬菜腌制池井然有序的排列在仓房内,车间内巴氏杀菌机干净整洁,旁边堆满了即将出口日本、韩国的高菜、萝卜等腌菜制成品,崭新的包装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平顶山市远航实业有限公司与郏县联社合作已18年,提起郏县农信社,王国申有说不完的话题。

  创业之初,王国申把养老钱和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钱都拿了出来,但资金还有20万缺口。一筹莫展的王国申找到了郏县农信社。了解情况后,该社很快为他发放了 20 万元贷款,雪中送炭的救命钱让他渡过了“生死难关”。

  远航实业正常运作后,郏县农信社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为企业发放贷款 200 余万元,帮助企业建立了“大根萝卜”种植基地,为公司组织货源加工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去年,远航实业收购裙带菜又遇到了难题,裙带菜黄金收购时间就那么几天,但企业资金链紧张,一时半会儿很难支出足够的收购资金。此时,郏县农信社又一次伸出援助之手,给远航实业发放数百万元贷款,帮企业渡过了难关。

  在农信社信贷资金支持下,远航实业从最初只有几间厂房发展成为占地30亩的标准化生产车间,从最初一个不赚钱小作坊发展成为了年产值达 2000多万元高附加值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平顶山市宏鹰煤机配件有限公司,郏县产业集聚区的重点企业,主营矿用液压支架、立柱、千斤顶及工矿配件,2014年,由于新增了厂房,扩大了生产规模,使流动资金严重紧缺,因急需购一批原材料资金不足,公司负责人心急如焚。

  在走访企业中,郏县农信社了解到了相关情况,通过严格审核,很快为企业2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合作以来,郏县联社多次到企业调查拜访,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先后为企业办理了工资代发业务、POS机安装业务、手机银行业务、短信提醒业务、网上银行等业务。

  目前,该公司产品已畅销河南、宁夏、山西、安徽等地,被市劳动部门授予“再就业先进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 等荣誉称号。

  在支持小微企业和当地“三农”贷款模式上,郏县农信联社结合县域内经济发展情况和“小微企业规模小、资金少、用款急”的特点,细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批时限,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并不间断的深入企业走访、召开企业座谈会,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企业提供发展建议。

  不但如此,郏县农信社还深入推进“送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去年又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金燕助微企”活动。同时,该社重点支持县域特色农业、种植业和养殖业,以及辖内铁锅加工、花生米加工、瓜子加工等深加工行业,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可行、效益好、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信用成度高的小微企业,郏县农信社信优先给予信贷支持。

  “公司由原来的家庭式小作坊发展为现代化流水线生产企业,产品远销安徽、山西、湖北、湖南、山东等全国12个省,是农信社成就了瓜子厂”,谈起农信社对公司的支持,新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秦新民也是感慨万千。

  秦新民食品公司,占地面积50亩,系平顶山地区规模较大的坚果炒货企业。

  近年来,在郏县信用社的不断支持下,该公司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新上了两条全自动流水生产线,提高了生产效率,最高可日加工优质瓜子 60 吨左右,产值 70 多万元。2014年,该公司成功的荣获“河南省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编辑:任伟

关键词:郏县;信用社;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