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术节周日迎宾][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文化产业大步“走出去”

2016-10-16 08:1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河南省杂技集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举行海外上市启动仪式,迈出了我省文化产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步伐。

  今年8月,河南省杂技集团成功将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的综合艺术活动中心纳入麾下,树立了我省乃至中国杂技产业走向国际的标杆。此次,该集团又与温哥华市中国文化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加拿大展开巡回演出。

  由最初的民间艺术中心发展成今日的国际化杂技集团,由最初的零星演出到今日拥有独立品牌、在国际演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河南省杂技集团通过近20年的创新,一步步将梦想变成了现实。

  “集团将以此次上市启动为契机,以美国训演基地为国际化展示平台,创造、引进更多的文化艺术精品,提升中国杂技文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董事长付继恩说。

  濮阳是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的“中国杂技之乡”。出席上市启动仪式的濮阳市委副书记李刚介绍,为更好地展示濮阳杂技这一文化艺术瑰宝,濮阳市委、市政府顺应我省文化强省发展战略方向,积极引导杂技企业“走出去”,开拓国内一线演出市场和国外重点国家、地区的大型杂技演艺市场,进一步叫响濮阳杂技品牌。(记者王映)

编辑:李凡

关键词:海外上市;文化产业;走出去;文化艺术;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优等生投身海外上市潮 墙内开花墙外香窘境待解

阿里刷新美国IPO融资最高纪录、坐上全球互联网公司第二把交椅、马云成中国新晋首富……这一切都足以让世界惊叹。毫无疑问,阿里巴巴在美国创下了规模空前的IPO,但在一众赴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和科技企业中,阿里绝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2014-09-25 10:40:34

内地企业海外上市又掀高潮:国内门槛太高

2014-04-10 11:26:00

中国企业为何热衷于海外上市

随着职业教育公司达内科技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中国企业在美IPO终于打响了今年的第一枪。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共有63家中国企业实现IPO,其中,15家企业在境外上市,融资额合计27.26亿美元,主要分布于中国香港、德国和美国等市场。

2014-04-10 07:40: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