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少林武术节周日迎宾 12公里7万人以武会友

2016-10-12 09:18:00 来源:郑州晚报

  少林武术节周日迎宾 12公里7万人以武会友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幕,作为武术节重头戏:开幕式和大型迎宾活动将在武术之乡登封市举行。目前参与开幕式和迎宾活动最后的排练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登封市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就绪。

  7万演员绵延12公里迎嘉宾

  根据安排,登封市将于10月14日下午举行最后的开幕式彩排,10月15日上午举行招商推介活动,10月16日下午正式演出。活动当天,群众武术展演将从郑少高速登封西下站口开始,直到少林寺山门,全长约12公里,共安排478个表演方阵7万余人进行展演。

  武术展演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天地之中群英会,5000名民间社团成员展演舞狮、舞龙等拉开整个展演的序幕。第二篇章中国功夫展风采,为开幕式打造背景式展演,6000名武校学员将演绎最具观赏价值的少林功夫视觉盛宴。第三篇章天下功夫出少林,在通往少林寺山门的数里甬道两旁,减少套路表演,突出绝技表演,展演繁多少林功法的精华部分。第四篇章禅武合一少林颂,沿袭武术节规制,在少林寺山门前,中外嘉宾拜山朝圣,由800名僧人参与山门前迎宾仪式,弘扬少林禅武博大精深的文化教义。

  另外,相比以往,今年的群众武术展演还有诸多亮点:在群众武术展演部分路口举行散打争霸赛、拳击争霸赛、套路冠军赛、跆拳道赛;还有少林尼僧方阵演练少林剑术。同时,开幕式主席台前还将组织百架南派、北派舞狮和舞龙表演。开幕式后,塔沟武校表演团将会“亮出家底”演出一台集纳以往大型演出精华部分的“升级版”节目。

  另据了解,为迎接武术节,登封市对沿线路沿石、公交站台进行清洗,环境焕然一新。对活动沿线花草树木进行修剪,突出青山绿水,彰显亮点。

  少林小子抓紧排练

  昨天前往少林寺游览的游客此行可谓“超值”,他们不仅能一睹千年古刹的风采,更能“免费”欣赏到各式少林绝技的表演:从早上8点多开始,参加武术节开幕式表演的两万多名塔沟武校的学员就开始在各自的场地上排练。从景区中心广场到马路两旁,从路边的树丛中到万人演武场,金刚拳、少林剑、朱砂掌、倒挂金钟等少林功夫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

  “从第一届开始,我们每一届都参加武术节的表演,今年更是有2.9万多名演员参与演出,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也非常投入。为武术节增光添彩,我们责无旁贷。”塔沟教育集团副董事长、总教练刘海科表示。(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郭韬略 登封时报 刘俊苗 文/图)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展演;刘海科;少林功夫;少林小子;少林绝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20日上演

记者 丁隽 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精品节目展演”将于10月20日19:00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吉林省作家协会主办,由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电视台、吉林省歌舞团联合承办。

2016-10-08 08:44:00

"出彩河南人"群众文艺精品展演举行 尹晋华等出席

2016-09-29 10:05:00

想看非遗展演吗?请来洛阳文创文化产业园吧

打造洛阳非遗的传习所和社会传承基地

2016-09-14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