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倾心打造文化盛宴

2016-10-12 15:17:00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开幕 倾心打造文化盛宴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鹿台阁广场开幕。来自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及各省分会、中国非遗联盟、河南工艺美术协会、河南陶瓷玻璃行业协会、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中原经济区24市、河南省10个直管县(市)及国内知名文化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展位展馆面积30000平方米,以展示文化中原为主题,展馆设计突出文化创意,重点展现文化元素与符号,共设立三个展区。其中A区为形象展示区,主要举办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形象展;B区为非遗产品交易区,主要展示交易非物质文化遗产;C区为文化产品交易区,是中原经济协作区各市、河南省10个直管县(市)以及国内外其他文化企业的产品交易区,重点展示各地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精品,包括民俗文化产品、工艺美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收藏艺术品和体育户外、文化创意、书法、摄影类商品等。

  本届文博会将持续至10月16日,其间还将举办中部地区工艺美术精品展、“淇河杯”2016第九届中国陶瓷艺术创意设计大赛暨中国五大名窑及历史名瓷展、影视动漫展、中原手造——茶文化展、百名国家级非遗传人精品展、百件明清家具展等。

  据悉,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对鹤壁市乃至河南省的文化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与以往相比,本届博览会大胆创新展会模式,打造个性文化展馆,展现参展地方的文化特点。同时,利用互联网+展会模式,让参会客商和观众亲身体验、持续关注,发掘展示展品的商业价值,促进文化与产业的互动,为省内外文化企业搭建更好的合作与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中原文化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本届文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鹤壁市文化产业协会、鹤壁豫旅文化旅游(朝歌里人文小镇)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李志红)

编辑:李凡

关键词:文博会;中原经济区;文化企业;文化创意;文化盛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国庆旅游红红火火

甘肃省国庆旅游红红火火,国庆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13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5%和26.8%,国庆接待游客量首次突破千万;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在央视十一大型直播节目《江山多娇》中精彩亮相,勾起中外游客对甘肃的无限向往;

2016-10-11 08:30:00

参加敦煌文博会外宾:"感谢为我们提供了美好的体验和分享"

为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中的作用,促进甘肃中医药文化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地,由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院主办的甘肃中医药文化与中医技能展示和体验馆,亮相敦煌文博会嘉宾驻地宾馆。

2016-09-23 08:55:00

敦煌文博会:彩陶天地 绘就万千

【敦煌文博会特刊】彩陶天地 绘就万千,为了展现悠久灿烂的八千年彩陶文化,点燃青少年和孩子们“创新创意创造”热情,触摸中国传统文化,组织方举办了本次大赛。“要读懂中国,须先读懂中国传统文化;要读懂中国传统文化,须先触摸中国彩陶。

2016-09-23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