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省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河南保障选民权利]"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将迎“换届年” 涉158个县1808个乡

2016-09-27 09:07: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明年上半年,河南省县、乡两级人大任期届满,将迎来“换届选举年”。据了解,全省将有158个县(市、区)、1808个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上半年任期届满,应当进行换届选举。

  昨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盛道向大会作了关于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决定(草案)对换届时间进行了明确,河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安排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进行。

  昨日上午,《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修正案(草案)》,同时提请审议。

  修正案(草案)的一大亮点为,公民参加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不得直接或者间接接受境外机构、组织、个人提供的与选举有关的任何形式的资助”。记者侯梦菲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县乡;草案;我省;杨盛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严查权钱交易 代表更有作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7日至28日召开全体会议,对在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以贿赂手段当选的56名省人大代表,依法确认当选无效并予以公告。衡阳市有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28日分别召开会议,决定接受512名收受钱物的衡阳市人大代表辞职。

2013-12-29 21:43:00

海南官方辟谣:三沙市20日挂牌消息不属实

7月17日上午,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三沙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标志着三沙市的政权组建正式启动。7月17日,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关于成立三沙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的决定》,启动三沙市政权建立程序。

2012-07-18 14:54:00

解放军选举全国和地方人大代表办法

六条 驻军应选的设区的市、自治州、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团级以上单位召开军人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十三条 对于县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原选区选民十人以上联名,可以向旅、团级选举委员会书面提出罢免要求。

2012-07-01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