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选举法细则修正案提请审议 保障选民权利

2016-09-27 09:11: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即将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之际,9月26日,《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细则修正案(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次修订主要是根据上位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进行的,从内容来看,修订后的细则更便于操作,更有利于保障选民权利。

  一些选民由于身体障碍,不方便到投票点投票。对此,原细则作出了规定,可以由2至3名工作人员带流动票箱,在监票人的监督下登门接受投票。修订后的细则保留了这一规定,同时增加了下面的规定:在流动票箱投票的选民,由选举委员会登记造册,本人在登记名册上签名或盖章;投票结束后,由监票人封好投票口签名。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精神病患者和智障人员,无法行使选举权利的,不列入选民名单,但间歇性精神病患者,要进行选民登记。此次修订增加了“选举期间病发的,不行使选举权利”的内容。(记者刘亚辉)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审议;选民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投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改组1000天 哪些改革让你受益?

要加大对乡村特别是老少边穷等地区义务教育扶持力度,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都有机会接受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6-09-25 10:48:00

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委员长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委员长会议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就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见等作了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分别就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有关议题作了汇报。

2016-06-13 21:38:00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起召开 审议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

今天上午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将于人民大会堂召开,会期为四天。提交这次会议讨论的法律案包括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等,此外,国务院提交的几项工作报告也将在本次会议上审议。

2016-04-25 10: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