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委发出通知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2016-09-27 09:14:00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通报精神

  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充分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重危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违纪违法行为查处问责力度,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通报了对在辽宁省委换届、省人大常委会换届以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存在严重拉票贿选问题的查处情况,深刻分析了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换届选举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格党内生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传达贯彻通报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通知指出,对辽宁拉票贿选案暴露出来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严重问题,各级党委(党组)必须高度警醒、引以为戒。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地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各级纪委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

  管党治党要靠党章党规党纪,必须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六项纪律来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做到自身廉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通知强调,当前正值省市两级党委换届,从明年起将陆续进行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换届目标。要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在换届人事安排、代表(委员)推选的各环节,严把政治关、素质关、廉政关、程序关,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规定、严密督查督导、严肃执纪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确保我省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反对党内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努力营造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当前,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记者刘勰)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从严治党;换届工作;党内;换届选举;拉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长赋:全面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以严肃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结合巡视、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深入做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动《问责条例》落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会议强调,农业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强力问责,敢于较真碰硬,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

2016-08-18 15:40:00

学习秒答|总书记为什么特别强调从严治党

关键词:党建;紧迫感;学习;危机意识;该市依托“互联网+管理”模式,强化党员监督管理,开设了党组织关系接转版块,在外网进行组织关系接转说明、留言咨询,在内网进行接转操作,实现了党组织关系接转无纸化,方便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

2016-08-12 17:00:41

广州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10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暨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刘连生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

2016-08-11 17:33: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