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洛阳4月16日消息(记者 张羲轮)近日,洛阳市孟津区河图生态公园内人工湖碧波荡漾,树木花草五彩斑斓、美不胜收,各类景致相映成趣。每逢双休日,大批市民结队入园欣赏美景,纷纷举起手机打卡留念。沿公园人工湖精心打造的生态廊道已经成为人气满满的新兴休闲游玩健身场地。

孟津城市中的“绿色氧吧”(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孟津城市区绿树成荫(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近年来,孟津区按照城区园林化、城郊森林化、廊道生态化、农田网格化、村镇林果化的目标,不断加大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投入力度,以绿化、亮化、美化专项建设为主要内容,建成了多处生态公园、街头公园和临水绿地。先后建成河图公园东西湖、瀍源湿地公园湖、九泉水库水源湖、牛步河水系公园、龙泉谷生态水系、休闲文化广场、沿城生态风景带等城市生态圈。

孟津区河图公园绿地(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孟津中心文化广场绿地(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绿色代表着生机与活力,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孟津区还重点对城区主干道绿化带进行全面提升,以灌木和奇石造景,对黄土裸露边角地块进行“见缝插绿”。先后完成中原路、大河路等14条道路绿化提升;王城大道、紫金路等8条道路的立体绿化和中原路与定鼎快速通道交叉口6个边角地绿化种植,新增绿地面积4.8万平方米,提升绿地面积21万平方米。

孟津区桂花大道绿化带(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设计新颖的绿地口袋公园(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该区精心建设街头广场、绿地景观、口袋游园等园林工程,最大限度增加城市绿量。目前,城市建成区内有大型公园5处,小型游园30处,公园面积110公顷,城区绿化总面积1000多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8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平方米,基本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一个个广场游园、一块块绿地,扮绿孟津的同时,也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同时,孟津区积极引导单位、居民小区养花种草、拆墙透绿、见缝插绿,鼓励城区周边村庄大力发展经济林果业,一个绿树成荫、生态宜居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精彩呈现,“城在景中、楼在绿中、人在园中”的生态画卷正在初步显现。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