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聂建武 高黎黎)“腹部需要轻推,你们看右手从内向外,掌心用力有助于发力均匀。”近日,在新县医院儿科门诊部,来自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儿科外治工作专家李付根医生,正在帮助一名2岁的幼儿进行脏腑推拿诊疗,细腻的手法,耐心的讲解,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对小儿推拿有了新的认识。

  李付根正在进行中医诊断(央广网发 通讯员 聂建武 供图)

  李付根,男,医学针推硕士,毕业于甘肃中医学院针灸推拿专业,中医研究促进会小儿推拿分会理事,长期从事儿科外治工作,擅长运用三字经推拿、脏腑推拿、针灸、刮痧等中医传统外治疗法治疗腹泻、厌食、便秘、感冒、咳嗽等儿科常见疾病。他此次来新县指导,就是要将自己诊疗经验传授给儿科医护人员,让中医诊疗在大别山新县生根、发芽。

  近年来,像李医生一样,来新县指导培训工作的专家还有很多。与此同时,新县也先后派出医疗骨干人员到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学习小儿外治疗法。

  “像李付根这样心系老区的专家们为我们传经送宝,提高了新县的医疗水平,我们会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升新县医护人员的医学素养,更好的为老区群众健康护航。”提及新县医疗建设,新县人民医院院长康继根自信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