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5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马骁)“大部分同学都生活在乡村基层从事生产一线工作,因地制宜,推动产业振兴,把‘土特产’这3个字琢磨透,‘土特产’是打开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新县神留桥村村委委员李林对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考取的是林业技术专业,他表示要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让乡村变成有志青年的大舞台。

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马骁 摄)

5月13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举行了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该校副校长黄立以《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题,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并勉励学生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扛旗争先、建功立业。现场与线上直播平台共计5300余名成教生参加聆听。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黄立结合农林院校办学定位和特点,围绕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深入展开讲述。他寄语同学们能厚植大国“三农”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涵养进取品格,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历史进程中担当主力军。

当天,参加面授课的1500余名成教新生分批次来到信阳农林学院校史馆、乡村振兴馆、标本馆、耕读文化长廊、耕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引导学生传承耕读精神,感受现代设施园艺魅力、学习现代农业技术。

据悉,该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近年来始终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逐渐加强“开学第一课”教育、耕读教育,进一步夯实德育根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练就“兴农”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