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畅其流,关系安民心、稳经济、保安全的大局。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部署,发挥金融优势,创新服务模式,以金融力量助力保通保畅,持续为交通物流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截至7月末,该行本年累计为新乡市“两企两个”名单企业提供176笔、金额1.78亿元的贷款支持。

“真没想到,不用抵押,不用担保,邮储银行的专业团队只用了2天就给我们发放了107万贷款!真是及时雨啊!”拿到救急贷款资金的新乡市某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意地说。该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道路货物运输小微企业,成立于2018年,企业主深耕物流行业多年,组建了一批自有运输车队,现有自营车辆35辆,主要为民生企业提供粮食配送服务,为保障区域粮食稳定发挥重要作用,疫情期间还积极承担口罩、卫材等抗疫物资的配送工作。受疫情反复、油价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物流营运成本上升,加之上游结算周期短、下游回款时间长,有关物资运输保供需求增大,企业面临较大流动性资金压力,经营深陷困境。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在开展交通物流行业专项走访中,得知了该企业的情况,第一时间现场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安排专人,开辟绿色通道,通过“运通贷”小微易贷产品,现场成功为企业授信107万元,同时为企业开通网银支用渠道,方便企业随支随用,真正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无纸化、移动化”操作,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服务中小企业战略定位,组建金融小分队持续开展进园区、进协会、进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辖区内交通物流企业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蓝图和融资需求等,加快推进银行直贷和“政银担”合作两种运行模式的“运通贷”投放,用心用情量身定制综合融资方案,精准服务支持当地交通物流企业发展壮大。(闫东 张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夏莎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