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获嘉县首届中原农谷·奇幻玫瑰文化旅游节暨获嘉花木大集采购节在河南省获嘉县史庄镇奇幻玫瑰庄园开幕。

荟萃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经典、新优月季品种1000多个,种植面积达到1100亩,奇幻玫瑰庄园全力打造集育苗、旅游、餐饮、住宿、疗养为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当天在该庄园举办的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和首届饸饹条大赛,吸引游客1.5万人。30余家花木经纪人和种植户开办花木大集,展销各类花木300种,前来观赏游玩、采购的游客络绎不绝。

作为“中国花木之乡”,获嘉县依托地理资源和花木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获嘉千年古县文旅资源优势,以“农商文旅体养”融合发展为路径,深挖以花木文化为主题的文旅、农旅资源,积极探索“花木兴农”之路,加快促进全域旅游品牌提档升级,赋能乡村振兴。

根据当前花木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新方向,该县成立花木产业发展委员会,出台鼓励扶持花木产业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县财政出资1000万元建立花木产业发展基金,推动花木产业快速发展,花木面积由2009年的1.2万亩发展到现在的6.5万亩。全县现有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个,花卉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6个,已注册的专业花木企业107个,花卉种植经营实体数量796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县域花木产业年产值7亿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亩春色最动人。据介绍,下一步,获嘉县将继续立足花木产业特色,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以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做强美丽产业,打造获嘉全域花境,带动乡村振兴。(郑佩敏 实习生 马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夏莎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