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工大被授予“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2019-03-22 16: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马传国(左一)代表学校接牌。(央广网发 河南工业大学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红彦 谢岩黎)3月21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在京召开“2018-2019年度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河南工业大学16家单位被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授予“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院校)。

  据悉,创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是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多年来开展工作路径探索的重大成果之一,是推进我国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展的工作方式创新,已明确写入国民营养计划,成为落实国民营养计划的国家行动。

  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承担政策宣贯、知识科普、试验示范、产业培育、三产融合、协同行动等六项职责,旨在聚焦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开展食物营养教育示范。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获批成为“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院校)为锲机,积极宣传贯彻食品营养健康相关的国家系列规划纲要和政策,组织食物营养与健康生活知识普及、专业培训等,承担国家项目合作试验研发和技术成果转化,聚集力量重点培育食物营养健康类的新兴产业,开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创建与示范推广,支持和参与国家政策调研、专项行动等。

  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马传国教授、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主任谢岩黎教授、院长助理关二旗博士参加了会议。

编辑: 汪宁

河南工大被授予“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

3月21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在京召开“2018-2019年度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工作会议”,会上,河南工业大学等16家单位被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授予“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