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商丘1月4日消息(记者 夏莎)随着元旦佳节的到来,各地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节日,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泥人李”世家艺术馆,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柘城李秀山泥塑传承人李亚伟和他的女儿正捏制手工泥塑作品,表达内心喜悦之情。

“泥塑一定要注意人物的形态,特别是面部表情这一块,形态一定要生动。”李亚伟现场介绍说。

李亚伟与孩子们一起捏制泥塑作品(央广网发 马学贤 摄)

据介绍,柘城县“泥人李”世家艺术馆集中展示着非遗传承人李亚伟家三代人的泥塑作品。爷爷李廷芳的作品主要以神话传说为题材;父亲李秀山的作品大多取材于豫东农村,带有浓郁的乡土气息;李亚伟的作品则更多地烙上了“80后”的印记,多以童真童趣为主。李亚伟女儿李柯欣高兴地说:“今天,我自己捏了一个可爱的泥人,很开心。我希望,通过手中的泥人祝福所有的小朋友元旦快乐。”

李亚伟与孩子一起捏制泥塑作品(央广网发 马学贤 摄)

“孩子们的心中有对泥塑作品天生的痴迷和喜爱。我们要为他们提供正确的方式方法,多一些陪伴和关注,不断激发她们内心对美的理解,通过泥塑作品来展现出多姿多彩的美好世界。”李亚伟说。

编辑:王勇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