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跨境电商产业链如何优化发展?听专家献言献策

2018-05-11 16:2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王德贵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1日消息 (记者 汪宁)5月10日下午,“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优化发展论坛”在郑州市会展中心举行。十多位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新时代新贸易新服务》的主题,聚焦跨境电商产业链,为构建跨境电商高效协同生态圈,助力河南企业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献计献策。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先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跨境电子商务秘书长唐生、中国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等出席论坛。

  张延明在论坛上致辞说,河南将充分发挥自贸实验区与跨境电商综试区制度创新叠加优势,拓展延伸跨境电商产业链合理规划产业布局,高起点建设产业园区,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推动河南出口优势产品品牌发展。

  张延明介绍,河南将利用跨境电商布局海外市场,完善产业链支撑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共享,金融服务,职能物流,信用管理,质量安全,统计检测,风险防控,人才培养等体系建设。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提供通关、物流、仓储、融资等全面配套服务。提高产业链国际竞争力。支持跨境电商走出去,设立境外贸易机构,推销中心,展示中心,海外仓等境外营销网络,拓展海域市场,参与全球化竞争。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在发言中提到,郑州在国家的支持下,在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各个部委大力支持下,政策支持下我们不断的先行先试郑州的跨境电商在全国应该走在前列。同时也面临各种关系主体之间法治、各种隐私权保护以及各种游戏规则新规则、新技术等一系列问题。

  付诚表示,跨境电商是在不断的改革、不断的试错中,不断的发展,我们的国际贸易肯定会传统的一般的国际贸易是不一样的。人类肯定会走向一个AI的时代,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买全球卖全球。

  李鸣涛提出,自由贸易是全球共同努力的方向,作为跨境电商来讲,市场要有新变化,要求能力要有提升,政策要有新的保障。

  俄罗斯UMKA电商平台中国区副总裁Sofia Zhang(张晓燕)女士说,中国是一个供应链的强国,作为俄罗斯本地的电商平台,希望在未来的1—3年之内,带领着至少3000—5000家优质的中国品牌,直接深入到俄罗斯的主流消费市场。

编辑: 汪宁

河南跨境电商产业链如何优化发展?听专家献言献策

5月10日下午,“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优化发展论坛”在郑州市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