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与太阳同步,与未来共舞——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专利技术备受关注

2018-04-20 15: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董事长马磊向客商介绍光热新风系统 陈振华 摄影

光热新风系统产品 陈振华 摄影

展台前,洽谈客商络绎不绝 陈振华 摄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0日消息 (记者 李永军)4月20日,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洽谈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展商276家,涵盖进出口商品、农副产品、智能科技、新能源技术、文化艺术展品等。

  在此次展会上,记者注意到一家以光伏能源技术为主的展台前人头攒动,洽谈客商络绎不绝,带着好奇,记者对这家名为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的企业展台进行了采访。

  接受采访的是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董事长马磊。马磊在采访中介绍:“今年是日昇源集团第一次参加投洽会,公司坐落于八朝古都开封,以新能源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展会上向广大客商展示了鱼鳞式新型光伏发电系统的两款产品:宋瓦和光热新风系统。”

  据了解,这两款产品均由日昇源集团自主研发,也是日昇源集团首次在规模型展会上进行展示,两款产品的多项技术均已获得国家专利。说到研发初衷,董事长马磊说:“我一直在德国留学,研修方向就是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但是作为一名热爱自己家乡的中国人,我更希望尽自己所学回报家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所以我就回到我的家乡——开封,并在这片热土成立了我们日昇源能源集团,我们的新能源研发技术也受到了开封市政府的关注与大力支持,这让我们企业更加有信心将我们的产品做好,将我们的技术不断革新,力争带给社会更大的贡献。”

  记者在采访中得悉,“宋瓦”对比常见光伏产品更轻质、更高效、更美观;独特的鱼鳞式安装工艺可替代屋顶,是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的高新技术产品。宋瓦不仅能够通过太阳能光板进行发电,同时兼具防水、隔热效果。

  “光热新风系统”是世界上首款利用太阳光直接供暖的黑科技产品。它可同时发电吸热,将太阳光最大化利用,以实现低成本全天候持续供暖。经过长时间多地试点安装运用后,各试点均达到较好的供暖效果。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新能源企业,日昇源能源集团肩负着“新能源造福人类,企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倡导提出“阳光育才计划”。每卖出去一块光热新风系统,日昇源就拿出5元钱用于捐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相关科研课题、优秀教师进修及扶贫项目。

  公司市场部经理石清表示:日昇人一定会始终坚持诚信、专业、高效、务实的企业理念,完成社会使命,并继续专注新能源产品的研发,让来自太阳的清洁能源最大化服务于社会,造福百姓。

编辑: 汪宁

与太阳同步,与未来共舞——河南日昇源能源集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专利技术备受关注

本届洽谈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展商276家,涵盖进出口商品、农副产品、智能科技、新能源技术、文化艺术展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