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7个月豫与金砖国家外贸额170.2亿

2017-09-04 08:35:0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与金砖国家贸易快速增长

  今年前7个月外贸额达170.2亿元,同比增长超三成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随着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我省与金砖国家的贸易也全面增长。今年前7个月,我省与金砖国家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额达17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较全省外贸增速高16.6个百分点。

  我省与金砖国家贸易的具体情况如何?进出口商品有哪些?哪些商品出口最有潜力?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对此作了详细介绍。

  我省与巴西贸易的总值和增速均居其他金砖国家首位。前7个月,我省对巴西进出口额达54.5亿元,增长45.6%。其中出口额26亿元,增长98.4%;进口额28.5亿元,增长17.2%。大豆、铁矿砂和木浆为我省自巴西进口的主要商品,出口巴西的商品以手机及其零配件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前7个月我省对巴西出口太阳能电池7931万元,同比增长4倍。

  单从出口额来说,我省对印度出口总值最高。前7个月,我省对印度出口额42.1亿元,增长31.8%,出口印度的主要商品有手机、铝材和纺织纱线。同期,我省对印度出口液晶电视大幅增长,出口近1亿元,同比增长64倍。

  此外,我省与俄罗斯及南非贸易也实现快速增长。前7个月,我省对俄罗斯进出口额34.5亿元,增长19.7%;对南非进出口额31.7亿元,增长24%。俄罗斯的矿产、南非的矿产和羊皮为我省主要进口商品。

  就增长潜力来看,我省家电出口在金砖国家尤其是在印度面临重大机遇。近年来,印度经济发展迅速,到2025年印度中产阶级家庭数量预计将达1.138亿个,具有很大的家电消费市场潜力。河南企业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拓展印度市场,也促进了前7个月我省家电出口快速增长。据海关统计,前7个月,我省企业对印度出口家电增长,对同期我省家电出口增长的贡献率为94.3%,主要出口品种为彩色电视机。(记者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我省;进出口额;摘要;增速;纱线

今年前7个月豫与金砖国家外贸额170.2亿

今年前7个月,河南省与金砖国家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额达170.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