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丘产业转移助推转型发展

2017-06-13 09:3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前5个月,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商丘市的经济发展却持续向好,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去年以来,商丘市以抢占产业链、价值链和技术链的高端为目标,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技术应用和智能装备制造,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和“机器换人”,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该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循环可利用的项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在引进龙头、集聚关联、完善链条、打造集群上下功夫,重点引进了一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壮大产业集群,提升产业优势。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如果我们手中没有足够的项目,就没有和别人竞争的资本和底气,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在做好项目招商引进的同时,商丘市建立完善“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破除“四难”“四乱”“四个不为”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全面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周例会和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制度,推行招商项目落户“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快速推进。(记者 王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产业转移;转型发展;产业集群;发展特色;产业优势

商丘产业转移助推转型发展

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在引进龙头、集聚关联、完善链条、打造集群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