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邓亚萍团队考察郑东新区 探讨体育合作

2017-06-05 08:5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东新区与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会正在酝酿合作,要在体育产业方面做大事情。近日,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了这一消息。据了解,邓亚萍团队6月1日来郑东新区调研体育设施建设,双方随后进行了洽谈,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但具体合作模式仍在探索中。

  2016年10月底,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由省政府委托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与邓亚萍团队共同发起了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目标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这次邓亚萍及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会一行考察郑东新区龙湖体育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用参与洽谈的一位行业人士的话说:“这是水到渠成的事。在河南投资体育产业,首选郑州;在郑州投资体育产业,首选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郑州市的新城区,郑东新区“三年出形象、五年出规模、十年建东区”,现已建成具有国际化水准的现代化新城区。按照《“十二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要求,管委会提出在全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和人均体育场面积达1.5平方米场地的目标,且不断加大体育设施的建设投入,郑东新区体育产业蓄势待发。当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总公司总经理张慧、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文斌陪同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团队一行到郑东新区龙湖东运河公园、西运河公园(足球公园)、北湖湿地公园进行了考察。据了解,龙湖东运河公园拥有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是一座旨在服务全民的运动休闲公园。西运河公园(足球公园)也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正在建EPDM跑道。而北湖湿地公园总面积为16.4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3.8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8.65万平方米。该公园是郑州市区最大、具有自然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功能的人工湿地。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双方合作意愿强烈,但具体合作模式仍在探索中。一位参与洽谈的负责人表示,在合作模式细则没有确定之前,不便透露洽谈细节。记者王新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东新区;邓亚萍;体育产业;团队;体育文化产业

邓亚萍团队考察郑东新区 探讨体育合作

郑东新区与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会正在酝酿合作,要在体育产业方面做大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