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牵手"中金 千亿战略有了"大管家"

2017-06-02 09:59: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年伊始,河南省成立了千亿规模的河南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钱有了,却少一个职业“管家”。昨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河南中金汇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汇融),主要负责管理上述基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会见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并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和河南投资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和签约。

  据介绍,中金公司是国内首家同时提供境内外投资银行服务的金融机构,与河南能化、宇通、双汇等企业在资本市场有成功的合作案例。经过与多家投资管理机构、金融机构对接,河南投资集团最终选择与在行业研究、投资管理、顾问服务等都达到国内顶尖水平的中金公司合作。

  根据协议,中金公司与河南投资集团将在基金业务、投行业务、投资业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共同设立中金汇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进行市场化募集和专业化管理。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向河南省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未来将围绕产业发展设立一系列专项基金,放大至1000亿元,带动万亿元社会资本,推动河南省产业转型升级。

  翁杰明在会谈时说,随着“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河南经济结构优化空间不断扩大,枢纽经济、特色经济发展迅速,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投资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中金公司以签署此次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河南省的合作力度,按照资本加产业的思路,充分发挥公司专业化投资能力和市场化运作机制的优势,助推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毕明建表示,中金公司高度重视与河南的合作,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记者 梁新翠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中金公司;管家;大管家;牵手;省发改委

河南"牵手"中金 千亿战略有了"大管家"

同设立中金汇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进行市场化募集和专业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