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签约项目16个 许昌对德产业合作结硕果

2017-05-22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许昌市对德产业合作硕果累累。目前,许昌市与德国签约合作项目16个,其中中德再生金属生态城等3个项目已落地,森源电气开发核电站用电气贯穿件项目等7个项目正快速推进。

  5月20日,许昌市商务局局长李长军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许昌市26家企业组成经贸代表团赴德国和瑞士进行考察访问,与德国多家公司签订了8个合作协议。这是许昌市历史上赴欧洲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考察招商活动,彰显了许昌“走出去”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许昌市持续跟踪已签约项目,不断加强与德国的对接交流,合作面逐步扩大。德国阿玛松集团、GTA公司等15家企业(机构)先后到许昌考察、寻求合作。目前,该市已谋划了55个对德合作项目。其中,制造业项目26个,有色金属加工项目5个,建材轻工类项目8个,汽车零部件类项目5个,农林牧、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项目11个。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表示,许昌市将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难得机遇,把中德合作作为当前全市对外开放主战略,不断扩大对德合作的范围和领域。据悉,该市将设立中德产业基金,为对德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资金保障。今年7月份,该市将再次组团赴德开展招商对接活动。(记者董学彦 通讯员董艳菊)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签约项目;产业合作;许昌市;产业基金;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