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卢森堡驻华大使到访河南 商谈航空合作

2017-05-22 08:5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9日,副省长徐光在郑州会见了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

  徐光代表省政府欢迎客人到访,感谢石泰嵋多年来推动河南与卢森堡的交流。他说,中卢两国关系友好,互访不断。河南要发展航空经济,打造交通枢纽,卢货航与河南航投的合作项目有力推动了航空经济发展。希望大使此次来访,促进项目推进。

  石泰嵋表示,我们十分重视与河南合作,取得的成果是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期待形成以郑州为亚太枢纽和以卢森堡为欧洲枢纽的国际航空格局,双枢纽合作有利于双方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与卢森堡政府高层互动频繁,卢森堡多次表示有意在深化航空货运合作的同时,加快开通郑卢客运航线,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加强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目前,双枢纽合作、郑卢客运包机、在郑州开展飞行签证业务、在郑州设立商务中心等合作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记者赵力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驻华大使;卢森堡;航空货运;河南;客运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