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东新区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5-22 08:19: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日前,郑东新区举行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5个项目总投资114.4亿元,涵盖民生、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本次开工的项目主要位于龙湖、龙子湖、白沙、郑州东站东广场四大区域,25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总投资3亿元,为武汉大学科技园郑州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40个以上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入驻单位年收入约10亿元,实现税收约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建成龙子湖智慧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示范工程。

  同时本次开工的还有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5.3亿元;商品住宅项目4个,总投资35.8亿元;教育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分别为郑东新区桑林一小、桑林中学;社会医疗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

  此外,数量最多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有15个,总投资62.6亿元,分别为中原大道跨七里河桥等3座桥梁,郑东新区魏河、七里河、潮河下游河道两岸绿化打捆3个景观工程,郑东建投基础设施配套4条道路工程等。位于白沙园区的15个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这些基础设施的陆续建成将为郑东新区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郑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事关发展全局,在全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东区各级各部门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将进一步突出项目带动,持续抓好龙湖金融岛外环项目整体开发、龙子湖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白沙组团基础配套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创造未来发展新优势;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以“两个国际化”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先行区、示范区、核心区。(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刘晓林)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东新区;总投资;项目建设;项目带动;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