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高新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5-19 09:36: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8日上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郑州高新区举行第三批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63.9亿元,计划投资20.6亿元。这些项目开工后,必将进一步高新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步伐和再次掀起高新区加快项目建设的热潮。

  郑州高新区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3.9亿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金勇等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新开工的15个项目,主要涵盖智能装备制造、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其中: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1个,总投资3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

  据介绍,2017年是高新区全面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高新区提升示范区建设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的关键之年。郑州高新区紧扣“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围绕“创优势、增实力、补短板、能抓住”的工作要求,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推动项目建设保持了快推进、强投资、重实效的良好态势。2017年,郑州高新区拟定了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思路为“一总二分三突四抓”,一季度实现省重点建设位居全市第五,市重点项目位居四个开发区第一,实现了一季度重点项目的开门红。经精心谋划、筛选、研判,申报省、市重大项目的总量、开工量、体量等实现“三量齐增”。形成了有效的投资增长点,为稳增长、保态势发挥了重要的带动支撑作用。

  新开工项目的投资是拉动投资的主要发动机。2017年,为保障项目实施,高新区管委会将把年度投资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单位、项目、责任人,按照制定目标,督促责任单位实现承诺。按照“五单一网”制度改革要求,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指定专职人员负责审批,及时受理、按时办结,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利用纪委、公检法为主要力量开展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整顿活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阻工、扰工行为,并督促项目建设施工全部达到扬尘治理“7个100%”要求,确保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中心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此前,郑州高新区已集中开工两批共51个项目,总投资40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1.4亿元。(通讯员 赵翔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高新区;总投资;开工仪式;开工项目;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