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与乌拉圭开展畜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

2017-05-18 08:4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5日,副省长王铁在郑州会见了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拉瓦耶哈省省长玛利亚·阿德里亚娜·佩妮亚一行。

  王铁代表省政府欢迎来访客人,他说,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经济大省,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

  玛利亚·阿德里亚娜·佩妮亚表示,拉瓦耶哈省也是一个农业省,正积极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同时也在积极发展矿产、旅游业。双方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

  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加强互访。访豫期间,玛利亚·阿德里亚娜·佩妮亚一行将分别与省畜牧局、科尔沁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对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据了解,乌拉圭是重要的农牧业国家,全国拥有肉牛、奶牛1300万头,为全球重要的牛肉出口国,是取得对华活体牲畜出口许可的三个国家之一。河南省部分企业在畜牧领域已经与乌拉圭开展了合作。2016年,伊赛集团从乌拉圭进口牛肉260吨;焦作多尔克司示范乳业有限公司与乌拉圭达成了7000头奶牛的进出口协议。(记者赵力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畜牧业;我省;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交流合作;奶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