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费思华:郑州航空港的生产能力让我震惊

2017-05-16 09:00:00来源:大河报

  马来西亚公主费思华:我的餐饮品牌很快也要进入中国

  马来西亚公主费思华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更是共建“一带一路”早期收获最丰硕的国家之一。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专程出席。在此之前,马来西亚公主费思华曾到访河南,并接受大河报记者专访。

  温和的笑容,高挑的身材,再加上一身简洁的灰色西服,费思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优雅、干练。她告诉大河报记者,今年3月底,广州首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思进曾赴马来西亚考察,了解当地对智能设备的需求,而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就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内,她访豫就是为了实地了解其生产情况。

  “当我得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去年生产了2.58亿部手机,尤其是生产了全球80%以上的苹果手机时,我非常震惊。”费思华说,她亲眼看到车间高速运转的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组装手机,强大的生产能力让她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方有市场,一方有产品,双方一拍即合。费思华说:“我们双方就采购首弘公司高科技电子产品达成合作意向,合同总金额30亿人民币。”

  费思华认为,马来西亚与中国隔海相望,都是丝绸之路连接的重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商机无限。

  费思华本人有着很深的中国功夫情结,借着本次访豫机会,她忙里偷闲,到登封少林寺过了一把“功夫瘾”。费思华在郑州还品尝了河南特色羊肉汤,这一碗外观普通但美味无比的羊肉汤,让她念念不忘。费思华本人也经营着马来西亚皇室餐饮品牌Puteri,她透露,该品牌很快也将进入中国市场,第一站是广州,接下来包括郑州在内的城市也在考虑中。记者梁新翠文许俊文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费思华;公主费;航空港;马来西亚总理;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