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麦家廉:三个"更多"加强加拿大与河南合作

2017-05-16 09:00:00来源:大河报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三个“更多”加强加拿大与河南的合作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加拿大也派出代表出席。未来,加拿大与河南会在哪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此前,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曾来到郑州,他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连说三个“更多”:更多的贸易、更多的投资、更多的旅游。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到2025年,中加贸易总量要翻一番。在中加合作的大背景下,河南与加拿大之间的贸易也很活跃,加拿大与河南携手共同创造了多个“第一”。去年11月11日,郑州直飞温哥华航线开通,每周二、五执飞,该航线成为郑州出港的第一条洲际直飞航线;去年8月,国内首批从加拿大进口的3吨蓝莓到达郑州机场;今年1月9日晚,N8503号货运包机从加拿大飞抵郑州,机舱内有74.57吨加拿大活体龙虾,这是国内首架进口鲜活海鲜包机……

  因为有了直航,地处内陆的河南走到了中加贸易的前沿。在民间,众多在加河南侨胞、在豫侨眷牵起了加拿大与河南的两地情缘。“以人为中心是中加两国合作的基点。”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部长尚帕涅曾公开表示。

  未来加拿大与河南会在哪方面有更多的合作?麦家廉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连说三个“更多”,更多的贸易、更多的投资、更多的旅游。加拿大有3.48亿公顷的森林资源,占全球森林面积的10%,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业资源出口国,每年出口的木材价值超过333亿加元。麦家廉表示,今后,加拿大会出口更多木材到中国。记者梁新翠文白周峰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驻华大使;更多;第一;加拿大;货运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