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康宝乐:商品运到河南 就到了中国"中心"

2017-05-16 09:00:00来源:大河报

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商品运到河南,就到了中国的“中心”

  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曾经,爱尔兰是一个农牧业为主的国家,通过多年的变革,爱尔兰已成为科技、教育迅速发展的“创新之岛”;曾经,河南是中国传统农业大省,如今,借助国家战略平台,河南发展有了更多的科技范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爱尔兰也派出代表出席。“一带一路”背景下,爱尔兰与河南有怎样的合作空间?此前,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曾到访郑州,并接受了大河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康宝乐借用了中国传统的介绍对象的说法,他说:“中国和爱尔兰是非常匹配的一对,因为爱尔兰的优势产业,如高科技研发,以及成果转化等,正是中国‘十三五’期间要大力发展的产业。”爱尔兰强大的科研成果转换能力吸引着120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前来投资设厂,这为留学生提供了与国际公司接触的机会。“学生毕业后,不仅获得名校毕业证,还可以获得2年的签证,用于寻找合适的工作,他们不管是留在爱尔兰、返回中国或是去美国、欧洲,都会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康宝乐说。

  对康宝乐来说,来河南还是头一次。“以往对河南的印象是文化、农业非常发达,中国起源是在两河文明的基础上,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地域就是河南。”康宝乐说。他最近获悉,河南位于中国中部,航空、铁路运输便利,有货物分拨的优势,如果把产品运输到河南,就到了中国的“中心”,这里不仅有1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还可以辐射周边5亿人口。康宝乐表示,“‘一带一路’更多是强调连接性,而本人也很愿意在中间牵线搭桥”。记者梁新翠文赵龙翱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康宝乐;中心;驻华大使;爱尔兰;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