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参加法国戛纳电视节 河南动漫海外找市场

2017-04-07 08:5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3日至6日,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视听产品和数字内容交易市场展,戛纳电视节在法国戛纳举行。河南动漫元素闪亮登场,与世界知名动画公司迪士尼、梦工厂、皮克斯、派拉蒙、华纳兄弟同台展示。

  此次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共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专业人士参展,有1550个展位、1486家参展商。其中,包含世界知名动画公司迪士尼、梦工厂、皮克斯、派拉蒙、华纳兄弟等。

  记者获悉,中国参加此次电视节的有腾讯视频、爱奇艺、央视国际合作公司、方特动漫等行业领先公司。河南约克动漫也名列其中,这是我省唯一一家进军戛纳电视节的动漫公司,他们带去了两部作品《InventionStory》(《我是发明家》)和《Tamas&Rajas》(《纠结小冤家》),前者是自主原创,后者为中方与巴西联合制作的项目。据悉,通过此次电视节,他们已经与法国、俄罗斯、葡萄牙、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电视台达成意向。

  郑州市动漫产业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我国动漫行业2014年进入下滑期,企业数量、制作规模都出现了萎缩。河南动漫企业在逆市之下主动出海参加国际电视节,拓展国际视野,将为河南动漫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记者 游晓鹏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戛纳;动漫产业;inventionstory;皮克斯;派拉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