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郑签约8大项目 总金额385亿元

2017-03-31 09:46:00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0日,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结束后,新郑市举行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集中签约新郑新区东部片区综合开发、传化中原物流小镇等8个项目,总签约额达385亿元。

  与往年相比,此次签约的项目结构更加优化,涉及现代商贸物流、总部经济、高科技、装备制造等项目逐渐增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4个,如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0亿元的中原家居城项目、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70亿元的空港企业总部特色小镇项目、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70亿元的传化中原物流小镇项目等。电子信息产业也有了新突破,新港产业集聚区招引的总投资10亿元的乾德电子信息科技园是新郑市第一个生产手机连接器、手机声学配件、汽车连接器等高端电子产品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新郑市按照郑州都市区“中心城区国际化”的总体要求,引入河南正弘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正弘公司计划5年内完成投资50亿元-100亿元,将新郑新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标准化城市片区。

  据介绍,下一步,新郑市将紧盯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重点搞好服务工作,促使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见效,从而为新郑市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连年成功举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让新郑成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连接民族精神纽带的拜祖圣地、心灵故乡、精神家园。海内外客商纷纷到新郑投资兴业。有统计数字显示,从2006年以来,新郑市累计新招项目977个,协议金额达4521亿元,已到位资金914亿元,年均增长15.7%。记者 朱长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拜祖大典;签约项目;新郑市;大项目;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