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投洽会将于3月底在郑举行

2017-02-23 09:53:00来源:河南日报

  第十一届投洽会在香港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拟邀请3万名客商来豫参会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香港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中联各部门负责人及香港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出席。据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第十一届投洽会将于3月29日至31日在郑州举行,拟邀请3万名客商参会。

  焦锦淼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将重点邀请12000名左右境外嘉宾、客商参会。本届投洽会将安排3场重大活动、10场专题活动和6个重要展区。其中,拟于3月29日下午举办的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将邀请境内外先进自贸试验区高管、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现场交流,推动河南自贸试验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香港是我省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去年,我省与香港贸易规模达20.4亿美元。截至目前,香港在我省投资项目累计达6033个,实际到位港资755.1亿美元,占我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近70%。

  此外,记者获悉,在首场新闻发布会后,投洽会组委会还将于2月23日在澳门举行投洽会推介暨豫澳经贸合作高层恳谈会,为豫澳两地客商交流合作创造良好契机。(记者冯军福赵振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投洽会;客商;我省;产业对接;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