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项目签约 预投90亿元

2017-02-09 08:4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7日,安阳市和美国航空运动协会达成协议,相约共同建设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项目。此举标志着安阳市在“航空运动之都”征程中又迈出扎实一步。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国际航空运动城项目位于安阳市东区,内容包括机场运营、生产制造、航空自贸、航空物流、学院教育、科普娱乐、航空特色小镇等七大区块。项目预算总投资90亿元,争取在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安阳在全国航空运动产业市场所占份额预计达到15%,产值突破300亿元。

  美国航空运动协会(ASA)是由美国飞机制造企业、高校航空专业以及航空运动团体、航空爱好者组成的行业组织,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年该协会专注于中美航空业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武汉等多个单位和城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航空运动发展方面,古都安阳优势独特。该市已连续举办8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依托航空运动基础设施和空域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通用航空、航空运动、航空教育、航空科普等业务,逐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航空运动产业体系。(记者任国战)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项目签约;航空物流;总投资;高校;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