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投133.7亿

2017-01-23 08:5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驻马店市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记者1月22日获悉,今年该市第一批4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3.7亿元。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驻马店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投资拉动和开放带动战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相继招引和实施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全市26个省重点项目和234个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这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工业、服务业、农业、重点扶贫等领域。工业项目有30个,总投资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7亿元;服务业项目有8个,总投资3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亿元。其中天中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5亿元,计划新建智能化车间、智能化成品仓库、自动抽样检测系统和国家级食品检测中心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8.18亿元,对于提升该市粮油生产能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记者曾昭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总投资;项目建设;开工;重点项目;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