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产业引导基金首次投资养老产业

2017-01-22 10:40: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郑州医疗养老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昨日,光大郑州国投基金与河南“欧安乐龄”在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医疗养老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昨日,光大郑州国投基金与河南“欧安乐龄”在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郑州市产业引导基金首次投资养老产业。此次属于长期战略投资,双方将以郑州为桥头堡,打造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养老产业品牌。
  据了解,作为朝阳产业,医养产业是健康医疗和养老的有机融合,涉及老龄服务和老龄产品两大范畴,涵盖医养地产、医养用品、医养居游、医疗康复、老年体育健身、老年保险等多个领域,市场前景广阔。据悉,此次投资是光大郑州国投基金成立后在养老产业的首笔投资。
  按照计划,今年,“光大欧安乐龄”拟联合相关机构设立“光大乐龄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并购等方式做大医养产业。同时通过品牌化、轻资产、医养结合等运营模式,以郑州为中心,积极探索“养老+医疗+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大力培育河南养老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文化艺术基地”及“养老照护标准制定、养老产品开发、养老学术研究基地”,逐步在郑州及全省推出高端养老项目。(记者 成燕)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医疗养老产业;郑州;基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