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郑州文创园完成投资360亿

2017-01-09 09:3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之东,一个被誉为“东方奥兰多”的产业园区正在强势崛起。1月6日,记者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获悉,自2013年该园区成立以来,连续三年发展速度位居郑州市17个服务业园区第一。目前已累计引进项目5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亿元,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亿元,接待游客量突破2000万人次,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郑州文创园按照国际化、世界级的标准开展招商引资,“栽梧桐、引凤凰”,紧盯国内外500强、行业20强等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文化项目扎堆入驻。2013年至今,郑州文创园累计引进项目58个,其中已建成6个、在建44个,成功引进了华强·方特、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华特·迪士尼、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王潮歌“只有”主题演艺公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全球排名前10位的主题乐园集团已有华特·迪士尼、深圳华强、大连海昌3个项目落户郑州文创园,成为园区发展新引擎,有力撬动了相关产业大发展。

  在中牟县20个重大产业项目服务部的强力推动下,郑州文创园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目前,文创园已经建成绿博园、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水上乐园、方特梦幻王国等项目。其中,2016年杉杉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项目相继建成运营,截至目前,两个项目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游客量达360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园区人气、经济效益和对外影响力。(记者杨凌)

编辑:叶远

关键词:创园;接待游客;方特;完成投资;重大产业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东方奥兰多"郑州文创园完成投资360亿

2017-01-09 08:35:00

“电子眼”助推锡山台创园农业信息化建设

近日,江苏无锡市锡山台创园下属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和中科院联合为花卉区大棚安装了温室大棚环境数据采集终端设备。随着此项技术进入应用推广阶段,将大大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有效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现代化、信息化发展。

2015-06-12 11:01:26

葡萄挂枝头 “巨峰一号”台创园安家(图)

记者陈翩翩报道:“进入五月,日照强,温度升高,葡萄是一天一个样地猛长啊。珠海台创园宝城生态园引进种植的北方良种葡萄“巨峰一号”今年将迎来好收成,首批优质产品将于六月中旬成熟。地处冲积平原上的台创园地势开阔,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葡萄种植。

2015-05-12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