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高新区成立2.5亿元北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

2017-01-05 09:1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1月3日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规模达2.5亿元的北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在郑州成立。

  北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是高新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发起设立的首只子基金,基金总规模2.5亿元,主要投向郑州高新区内北斗导航与遥感产业和云计算及信息应用服务等方面的重大园区项目建设,重点扶持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等,形成北斗产业链在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打造北斗产业集群。

  高新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是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按照市场化方式成立运作的政策性基金,采取母子基金架构(1+N)。首期基金规模为16亿元,其中母基金初始规模2亿元,采取分期发起设立方式,成立各类子基金。基金重点投向高新区三大核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北斗导航与遥感产业;支柱型产业——信息技术应用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驱动型产业——科技服务业。

  北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组建实施,是郑州高新区自2016年4月5日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意见及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是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持机制,着力构建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促进高新区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与结构优化发展,助力打造高新区“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这一国家级品牌。(记者何可通讯员赵翔宇)

编辑:叶远

关键词:郑州高新区;投资基金;产业发展;北斗导航;产业集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55亿元签约项目落户郑州高新区

2016-12-26 11:07:00

郑州高新区签下12个产业项目大单

打造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2016-12-16 10:04:00

郑州高新区签下12个产业项目大单!将建万达广场

12月15日上午,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举行1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255亿元,全部落户在郑州高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书贤认为,这些项目的签约,标志着该区在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2016-12-16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