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台前:投资8.93亿元的光伏扶贫项目开建

2016-12-28 10:1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6日,投资8.93亿元的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台前县是我省唯一的全国光伏扶贫工作重点县。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项目,是获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批复,全国6个容量达到100兆瓦的大型光伏扶贫项目之一,我省仅此一个。县长王俊海介绍,该项目按照“光伏+扶贫产业园”的模式进行运作,通过光伏发电、产业园建设和精准扶贫“三位一体化”发展,将贫困户纳入扶贫范围,实现稳收增收。项目全部并网后,年可发电1.32亿度,上缴税金2000余万元,能够带动3334户贫困户,连续20年实现年均3000元的收益,真正实现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同时,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化种植区、研发中心、产品生产区、干品加工区、产品交易区和观光旅游区6个功能区,既可提高土地利用率,还可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真正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记者王映通讯员王为峰)

编辑:李东

关键词:扶贫项目;光伏发电;扶贫工作;贫困户;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档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开始录制

首档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开始录制,2016年初,一场跨越600多公里的视频连线,将国家最高领导人和河南兰考的普通卖馍老人“串”在一起,这是一种“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  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介绍说,河南卫视从娱乐节目的红海中走出,聚焦脱贫攻坚战,推出了全国首档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

2016-09-22 15:23:00

扶贫项目“上热下冷”现象需重视

扶贫项目是国家针对贫困地区县乡村设立的专项扶贫工程,其初衷是以国家资金为“主”,地方财政为“辅”,结合真正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有利于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发展致富的项目。

2016-09-21 17:30:00

海南把精准扶贫落实到每家每户

海南把精准扶贫落实到每家每户,截至8月底,海南今年各类扶贫项目实施平均进度为43.3%,18.8万名脱贫人口目标已完成46.7%;126个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平均进度为49.1%。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日前召开的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在扶贫的道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09-19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