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省4个交通重点项目开建 投资83.3亿

2016-11-30 15:5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按照稳增长、保态势总体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加大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在11月26日开工建设第二批重点项目,共计4个项目,总投资83.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3个,建设规模47.5公里,总投资66亿元;水运项目1个,总投资17.3亿元。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4个项目分别是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庙子枢纽互通工程以及沙河漯河至北汝河口航运工程。

  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北接济阳高速公路,向南经济源市和孟津县,到达项目终点与宁洛高速相交,路线全长42.435公里,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该项目将济源至阳城高速公路、南部宁洛高速公路两条高速公路连为一体,在洛阳和济源西部形成便捷的跨黄通道。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线全长2.182公里,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该项目向南通过南引桥及南接线连接连霍高速,向北通过北引桥及北接线连接已建成通车的侯平高速公路运城至平陆段,在三门峡和运城间形成便捷的跨黄高速通道。因本项目与数条高速公路、省道的相互沟通,将进一步增强骨架路网间的相互连通,增加我省在西北部的出省通道,加强豫、晋、陕三省之间的联系。

  庙子枢纽互通工程位于栾川县庙子镇,路线全长2.89公里,是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尧山至栾川至西峡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洛阳至栾川高速、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和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三条高速的枢纽互通工程。

  沙河漯河至北汝河口航运工程,包括71公里四级航道整治、漯河船闸、马湾船闸、西陈航运枢纽、漯河港舞阳港区(500吨级泊位4个,设计年吞吐量89万吨)及改建碍航桥梁5座,计划2018年6月建成通航。该项目为交通运输部和我省“十三五”规划的水运重点建设项目,是我省通江达海的高等级航道,为沙颍河航运开发工程的中段,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工程建成后,将弥补我省内河航运短板、优化综合交通运输结构,有利促进全省对外开放、节能减排、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记者董娉)

编辑:李东

关键词:洛阳西;高速公路;总投资;我省;重点建设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该项目的实施,对促进济源与洛阳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豫西北、晋东南经济板块发展活力将产生积极影响

2016-07-26 08:47:00

济源至洛阳西高速项目签约

济源至洛阳西高速项目签约,10月10日,记者从济源市获悉,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济源市举行。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项目全长41.6公里,总投资49.6亿元,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

2015-10-12 10:01:00

耄耋“护碑”老人符建林因病去世 义务守碑60载

坚守传承子承父志,儿子将继续守护“洛书碑”

2015-07-24 08: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