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中国ppp基金公司在许昌设基金 规模20亿

2016-11-11 09:19: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签约仪式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致辞

  

  中国政企基金公司总经理刘隆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个总规模20亿元的投资基金11月10日正式成立,它将被用于许昌市PPP项目开发,支持城市发展。

  新成立的基金名为“中国政企合作许昌城市发展PPP基金”,共有三家发起单位。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PPP基金公司”),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许昌市投资总公司。

  中国政企基金公司总经理刘隆文介绍,该公司拟将许昌市作为河南省PPP基金合作试点。基金主要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许昌市PPP项目公司,合作期限不低于10年,目前基金已选定许昌市首批7个拟投资重点PPP项目。

  基金总规模20亿元,其中许昌市出资5亿元,占总规模25%。剩余75%由中国PPP基金公司和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中国PPP基金公司和河南建信豫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管理该基金。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表示,许昌城市发展PPP基金,是财政部首批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子基金,标志着财政部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层次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基金的设立必将为许昌‘十三五’期间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力支持。”

  郑许融合发展PPP项目也在当天签约。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并协调其他金融机构,按照政府购买服务、PPP和设立城镇化子基金等模式,综合利用多渠道融资手段,全面支持许昌市郑许融合发展PPP项目实施。

  同时签约的还有“百城建设提质工程”PPP项目。河南省豫资公司分别于禹州市、长葛市、许昌县、鄢陵县、襄城县5个县(市)签订合作协议,组建合资公司,负责对辖区内项目进行投融资。

  PPP融资模式近来受到政府和民间资本的追捧,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政府项目中。今年7月29日,中国PPP基金公司首批投资项目中属于河南的5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为20.5亿元,涉及项目总投资310亿元。

  中国PPP基金公司由财政部联合工、农、中、建、交、邮储、光大、中信八家大型商业银行,以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人寿共十家机构,于今年3月共同发起设立,公司注册资本为1800亿元。采用股、债结合模式参与项目全程投资,对项目起到有力增信支持,同时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和其他社会资本积极参与,降低融資成本。(徐驰)

编辑:叶远

关键词:ppp;基金公司;公司拟;公司注册;社保基金理事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批万亿PPP项目公布 基建市政投资占七成

近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环保部等20个部委公布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项目数量高达516个,计划总投资额达到11708亿元,这远远超过前两批PPP示范项目。

2016-10-17 09:37:00

PPP概念股受机构投资者热捧 基金跟风需慎行

“PPP”是眼下投资圈里的“热词”,“PPP+环保”和“PPP+资产证券化”等概念的相关股票俨然成为疲软A股市场的耀眼明星,受到包括公募、私募基金等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热捧。

2016-09-22 09:36:00

第二批206个PPP项目面世 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

财政部29日公布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共206个,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杨涛认为,推广PPP模式既可稳增长又可促改革,将是未来政策的持续着力点。

2015-09-30 08: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