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第19届农洽会472项新成果发布 落地生根

2016-09-07 15:5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6日,第十九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科研成果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38家科研机构、院校发布农产品加工科研成果转化项目472个,79家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企业与科研院所达成成果转化合作意向178个。

  据了解,今年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继续举办科研成果项目发布和签约仪式活动,主要是为了促进科企对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产业升级,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通过科企对接签约,搭建了科技对接互通平台,解决科研成果在生产应用环节的“鸿沟”问题,使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拉近,“产学研用”的联盟体系更加稳固。随着科研机构的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一大批科研成果在企业落地生根,为促进农业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驻马店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每年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及技术难题200多个,通过科企对接,促使科研单位在科研过程中不断创新,很多在实验室“开花”的成果,在企业找到了落地生根的“土壤”,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李英华曾昭阳刘红涛高长岭)

编辑:李东

关键词:高长岭;土壤;产学研用;开花;鸿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加工洽谈会成果丰硕 18个重点项目签约总额超130亿

9月6日上午11时,第十九届农加工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签约的项目企业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内蒙古、广东、福建、吉林、江苏、清华大学等省市区、高等院校,以及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签约项目内容涉及粮油制品、果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休闲食品、种养殖业、休闲农业等行业领域。

2016-09-07 09:45:00

河南郑州新乡等4市被处罚 遭限批及核减用地指标

8月4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由于供应土地不及时、土地资源闲置浪费问题突出,我省对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县开出“罚单”,相关地方政府负责人被省政府约谈。

2014-08-05 08:10:00

年货市场旺百姓采购忙 年夜饭礼包销售火爆

从携家带口赶到饭店吃年夜饭,到从饭店买回半成品简单加工,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让年夜饭“回归”家庭。

2012-01-19 09: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