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前五月吸引外商投资62.7亿美元

2016-06-21 09:27:00 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0日,记者在河南省外资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前五个月,全省共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6家,合同外资34.2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实际吸收外商投资62.7亿美元,同比增长18.85%。

  据介绍,郑州、洛阳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0亿美元,三门峡、鹤壁、许昌、焦作、濮阳、新乡等六个市实际利用外资超过3亿美元。焦作、新乡、郑州、濮阳、许昌、信阳等省辖市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居全省前6位。巩义、汝州、长垣实际利用外资额位居省直管县(市)前三位。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也是河南做好外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近年来,外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要认识到利用外资工作的差距。”焦锦淼介绍,目前河南省与东部地区无论在利用外资的规模,还是效益质量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2015年全省利用外资中服务业占比仅为19.3%,低于全国41.8个百分点。

  这说明未来河南利用外资的潜力在服务业。下一步将积极有效地利用外资,稳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尤其是在提升制造业领域开放水平的同时,突出抓好高成长性服务业和新兴服务业引进,推动开放向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农业等各领域延伸。

  跨境电商一头连着国际市场,一头连着国内市场,今年初国务院批复河南省设立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一步,积极申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仍是全省外资工作的重点。

  焦锦淼认为,跨境电商通过现代信息手段正在加速整合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把各个环节都紧密融合在一起,对全球资本、产业重新布局产生重大影响,将有利于吸引境内外的跨境电商龙头企业、配套企业、高端人才入驻。

  会议透露,下一阶段河南将继续把提升招商实效性和针对性放在首位,精选目标区域和目标企业,更加注重“精准”招商。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循着产业链和价值链,寻找产业升级“跳板”,推动招商引资向高端化迈进。(戚艺芳)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利用外资;两区;加快推进;吸引外商;跳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利用外资前景广阔

在世界经济低迷、国际直接投资规模处于低位运行的同时,中国吸引的外商直接投资屡创新高。总之,要从世界全球化布局、母公司战略、中国经济发展阶段等综合视角看待在华外资撤资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无需过分夸大。

2016-02-25 13:14:00

山西阳泉30个“两区”建设项目带动固定资产投资46.6亿元

在2016年第二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申报中,山西省阳泉市上报“两区”项目——平定县龙川工业园区新区主干道路工程,争取到国家专项建设基金5900万元。

2016-05-20 17:01:40

河南促进“两区”更好更快发展 考核晋级办法出台

《办法》规定,根据增加值、税收收入、从业人员3项考核指标,并参照省定产业集聚区考核晋级标准,设定省定“两区”六个星级标准和门槛标准,按年度考核指标和晋级标准分别确定省定“两区”相应星级。

2016-04-17 10: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