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突破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牡丹芍药"飞"澳洲

2016-05-20 10:4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9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洛阳市生产、种植、加工的鲜切花——牡丹芍药突破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实现在本地直接生产、加工、除害处理,成功出口到全球检疫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澳大利亚连续成功出口1.25万枝芍药及少量牡丹鲜切花,使洛阳本地出口企业进入澳方监管的诚信名单。这也意味着,洛阳市鲜切花生产、加工、除害处理水平已满足发达国家要求,将实现对澳洲市场的常态化出口,使洛阳牡丹芍药真正走向南半球。

  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国际高端市场对种苗花卉的市场准入和检疫查验要求极其严格。货物到达口岸后,其官方检疫官要检查是否携带有危害本国生态环境的草籽、害虫、泥土或病征等,一经发现,货物将被退运甚至销毁,出口商也会被列入黑名单,并对其之后的出口货物实施更加严格的查验制度,甚至禁止出口。

  澳大利亚市场对芍药鲜切花需求量巨大,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极其广阔。洛阳市牡丹芍药种植面积达18万亩,其中鲜切花种植面积约1000亩,鲜切花最大年产量可达1000万枝。2015年,洛阳市共生产100多个品种,约350万枝芍药鲜切花。(记者赵振杰)

编辑:李东

关键词:芍药,鲜切花,技术贸易壁垒,除害处理,技术性贸易壁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