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6年对欧洲国家投资3.39亿美元

2016-05-18 16:1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0年至今,我省对欧洲国家投资协议金额7亿美元,实际投资3.39亿美元。投资主要分布在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匈牙利、卢森堡、英国、波兰、爱尔兰、奥地利、西班牙等国家。

  河南优势企业对欧洲企业的并购投资,有效地利用了国外企业的先进技术和销售渠道,增强了我省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促进了所并购企业的发展和增加就业。

  从2010年至今,河南企业在欧洲投资的项目主要有:

  2011年,洛阳一拖集团收购法国McCormick公司,包括工业建筑、加工设备、IT设备和实验室等有形资产,也包括传动制造技术、生产秘密等无形资产。该公司在90-230马力拖拉机专用动力换挡传动系统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收购法国公司使一拖集团自有技术与欧洲先进技术完美融合,加快中国动力换挡拖拉机产品规模化生产和市场化步伐。

  2011年,南阳淅川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具有百年历史、号称欧洲减震器之王的意大利威奥斯图减震器公司,成为全球减震器行业的领军企业。新威奥斯图有限公司成为淅减集团在欧洲的研发基地、生产销售基地。协议额2385.56万美元,目前实际投入566.78万美元。

  2013年,中信重工在西班牙投资设立甘达拉公司,从事设备制造,协议投资额6242万美元,实际投入6053万美元。

  2013年,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乌克兰投资设立中乌泛达农业有限公司,从事种养殖、木材加工、农产品加工和进出口贸易,协议投资额3325万美元。

  2014年,南阳国宇密封发展有限公司斥资2500万欧元收购欧洲最大的动力臂塔机制造商德国德尔伯特集团,使国宇公司主营业务由汽车零部件行业拓展至重型起重机整机生产,融入国际高端装备制造业供应链体系。

  2014年,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收购德国Hilite(海力达)公司,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液压控制及发动机控制系统零部件研发供应商。

  2015年,新飞集团海外并购法国冷藏车市场排名第二的Lambe-retSAS全部股权,顺利完成交割。

  2015年平高集团在波兰总承包电力工程项目,合同金额3808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之前,河南企业就已经在欧洲有过大手笔投资。金龙精密铜管在荷兰投资设立金龙铜管(荷兰)有限责任公司,协议投资额2亿美元,实际投入5500万美元;河南林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德国设立帕希姆中欧空港产业园,中方协议投资额9980万美元,实际投入6356万美元。

编辑:李东

关键词:威奥,河南企业,Lambe-retSAS,动力臂,McCormick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