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新引擎 新征程 中原“龙”抬头 

2015-12-22 09:34:00 来源:河南日报

  

  临空经济未来目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伴随多项枢纽工程的相继完工,以航空港实验区为核心,“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公路”的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在郑州将更加突出,通过开通中国内陆主要城市与欧、美、亚和大洋洲的航线网络和构建多式联运集疏体系,航空港实验区正在全力打造连接亚太与欧美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新引擎,新征程,新跨越。伴随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投用,一个令人瞩目的立体交通大枢纽即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这片热土上“扬帆起航”。

  信心来自于实力。数据显示,郑州机场去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5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7万吨。目前,已开通航线159条,其中全货机航线31条,全货机周航班量居全国第四位,基本形成了覆盖欧美亚的货运航线网路。

  按照机场二期的目标规划,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未来,随着郑州机场客货吞吐量的增加和枢纽功能的完善,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将迎来更多新机遇。”该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表示,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的构建将有力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在航空港实验区形成现代物流中心和高端产业集聚中心,进而带动郑州乃至整个河南融入全球,加快发展。

  围绕临空经济做文章,航空港实验区今年安排了顺丰郑州电商产业园、友嘉精密机械产业园等139个重大产业项目,依托航空物流而集聚的电子信息、精密制造、光学材料、生物制药、交易展示、冷链物流等产业,正加速向航空港实验区转移。

  作为临空经济的典型代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正在航空港实验区异军突起,今年年底,航空港智能手机产量将达到2亿部,年供货量约占全球的1/7。在富士康“雁阵效应”带动下,航空港实验区目前已有119家手机企业签约入驻,中兴、天宇、创维、华世基等15家手机整机企业正式投产。同时,正威、酷派等多家手机供应链配套商的加快进驻,智能终端产业链更加完善、高效。

  按照发展目标,航空港实验区已确定“五年成规模、十年立新城”发展目标。空港、会展、古城、双鹤湖四大片区全面建成,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1万亿元,千亿级产业集群达到8个,进出口总额力争达到2000亿美元。建成区面积达到220平方公里,入住人口突破120万人,基本建成生态宜居、科技智慧的航空新城,形成创新驱动、高端引领、国际合作的产业发展格局。

  中原龙抬头,港区加速度。在临空经济强力助推下,航空港实验区正阔步迈向美好未来!

编辑:李东

关键词:冷链物流;新跨越;港区;航空物流;航空港;货运航线;征程;引擎;航线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引擎 新征程 中原“龙”抬头 港区加速度

伴随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投用,一个令人瞩目的立体交通大枢纽即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这片热土上“扬帆起航”。 作为临空经济的典型代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正在航空港实验区异军突起,今年年底,航空港智能手机产量将达到2亿部,年供货量约占全球的1/7。

2015-12-22 09:33:00

航空冷链物流基地在航空港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物流基地项目占地257亩,总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拟投资总额8亿余元。

2015-12-18 09:43:00

郑州永之兴航空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在港区开建

12月16日,郑州永之兴航空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会展物流片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物流基地项目位于三官庙办事处辖区,项目占地257亩,总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拟投资总额8亿余元。

2015-12-18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