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制造业 海外创奇迹

2015-12-15 09:27:0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制造业 海外创奇迹

  一辆辆崭新的宇通客车展现了河南制造业风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经过多年发展,我省已经成为重要的制造业大省,但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弱、高附加值产品少的结构性矛盾仍十分突出。为此,我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这既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提质增效的客观要求,更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战略支撑。

  作为传统工业占比较大的新兴工业大省,我省如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核心是创新。“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指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是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的基本要求。我们必须以创新为基点,把智能制造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以实现重大产品和成套装备的智能化为切入点,构建智能化制造体系,不断培育发展新动力。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时代,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更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近年来,中信重工、宇通客车等豫企龙头企业“走出去”频频发力,对外开放合作深度远超以往。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实施全球化战略,主动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是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的又一方略。

  制造业与服务业之间的融合互动、相互依存、相生相伴,是当下现代产业发展的另一重要特征。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还要切实加快体制改革和创新,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由制造化向服务化转型,如发展产品定制、零部件定制、柔性制造、个性化制造等,满足不同层面的市场需求,培养更多制造与服务融合型企业。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当前,我省正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以培育“百千万”亿级优势产业集群为抓手,大力实施高成长性制造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支柱产业转型三大工程。只要我们抓住关键,顺势而为,先进制造业大省建设必将取得预期成效。 □本报记者郭海方

  

编辑:李东

关键词:中信;Phonesack;岩石掘进机;SCG;KIMKAN;LKAB;宇通客车;制造业发展;重工;海外订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度联姻中信设立“百信银行” 新入局者有何优势?

中信银行与百度合作成立直销银行的传言终于得到证实。昨天(18日)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共同发起成立百信银行。中信银行绝对控股,但具体出资比例没有透露。

2015-11-18 20:00:00

中信银行加码互联网金融 跨界合作能否助其“弯道超车”?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力冲击下,传统银行业也纷纷跨界玩起了互联网。在昨天(17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说,移动、跨界、o2o、大数据将成为未来中信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四个关键词。他还透露,近期将推出国内首个跨境人民币支付平台。

2015-09-17 22:32:00

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调查

2015-09-15 1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