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引第三方机构评估提升快递服务水平

2015-12-14 09:1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快递服务质量,优化快递运输时效,保障快递行业消费安全,该局引入零点公司对省内快递服务水平进行了监测评估,并对服务质量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据了解,零点公司通过对省内的郑州、新乡、洛阳等8个市的邮政、圆通、申通、顺丰、韵达、中通、百世汇通、天天、宅急送、国通快递10家品牌快递企业采取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满意度进行监测,掌握快递服务满意度情况。同时以实物寄递的方式,记录快件从寄送到接收的整体时间及各个分段时间,掌握快递企业寄送快件的时限效率。零点公司着重从河南省快递行业发展、满意度和快递时限三个角度对快递服务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分析河南快递发展的优势,找出快递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合理化、策略性建议,为河南省快递服务的提升提供了有益帮助。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大监督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要求零点公司继续通过数据对调查报告进行深化研究,对河南快递行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李东

关键词:快递服务;韵达;消费安全;国通;顺丰;深化研究;宅急送;全面的;申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引第三方机构评估提升快递服务水平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快递服务质量,优化快递运输时效,保障快递行业消费安全,该局引入零点公司对省内快递服务水平进行了监测评估,并对服务质量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2015-12-14 08:46:00

申通中通入股“微快递” 掠食流量细分市场

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快递移动流量入口竞争升级的同时,市场空间依然足够巨大,未来一定是末端的细分领域竞争。作为中国民营快递第一梯队的领军企业,申通快递与中通快递战略入股“微快递”,标志着快递行业正在积极拥抱“互联网+”战略。

2015-08-25 09:30:07

全峰、快捷两快递企业被国家邮政局约谈

近日,通过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等途径,邮政管理部门发现北京全峰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快捷快递有限公司部分营业网点与电商经营者串通,利用快递空包为电商经营者虚构交易量,制造虚假商业信用,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2015-07-24 08: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