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河南出口企业可办理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

2015-12-14 09:1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2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从本月20日起,该局将正式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届时,河南的出口企业可登录原产地电子申报系统平台,为即将出口至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货物以及在途货物办理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第146号和第147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生效即日起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

  在与自贸协定国家进行贸易时,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可以使进口方获得关税减免,使得贸易成本降低。同时,可为出口企业创造更多机会,争取最大利益,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

  截至目前,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可签发的区域性原产地证书共13种,分别为: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秘鲁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原产地证、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原产地证、中国—冰岛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瑞士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原产地证。

编辑:李东

关键词:自贸区;ECFA;出口企业;中韩;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贸协定;东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自贸区透露2016年工作重点

上海自贸区透露2016年工作重点,(缪璐)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10日举行的报告会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民表示,“关于明年的工作重点,还是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投资、贸易、金融这四个方面展开相关改革。

2015-12-10 22:59:00

六地自贸区国税深圳交流 研讨创新发展

今天下午,六地国税代表、前海管理局代表及毕马威、兴业银行等众多金融业企业代表齐聚前海国税局就金融业问题进行座谈。六地税务部门展示分享各自贸区内政策措施和创新亮点,相互交流了各自的税收征管经验,为促进粤闽六地自贸区税收征管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12-04 10:35:40

第二批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在郑州市复制推广

第二批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在郑州市复制推广,记者昨日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获悉,从本月起,第二批上海自贸区11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开始在该保税区进行复制推广。 据了解,此次进行复制推广的第二批11项制度主要包括“原产地管理改革”“海关商品归类行政裁定全国适用”“委内加工”“出境加工”“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制度。

2015-12-03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