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投资中原

央广网

第二批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在郑州市复制推广

2015-12-03 09:4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获悉,从本月起,第二批上海自贸区11项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开始在该保税区进行复制推广。

  据介绍,为构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促进开放型经济制度创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该区不断加强与郑州海关、郑州新郑综保区海关方面的对接,切实推进首批上海自贸区十余项海关监管创新政策逐步落实,这些监管创新制度进一步简化了相关企业通关手续,加快通关速度、降低运营成本。

  据了解,此次进行复制推广的第二批11项制度主要包括“原产地管理改革”“海关商品归类行政裁定全国适用”“委内加工”“出境加工”“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制度。

编辑:李东

关键词:自贸区;创新政策;复制;海关监管;通关手续;分类监管;开放型经济;综保;经济制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为何三年三去上海自贸区

答案只有一个: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准确地说,2013年3月底李克强赴上海考察时,还没有自贸区。11月25日,第三次前往上海考察自贸区时,李克强要求以“三张清单”为突破口:替权力做减法,给责任做加法,为市场做乘法。

2015-11-27 22:19:00

从三个对比透视上海自贸区改革进展

近期记者再度走访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片区,发现排队的现象消失了,大厅里30多个窗口一字排开,涵盖工商、税务、公安和海事等,一切井然有序。金桥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黄国平介绍说,在自贸区效应的鼓舞下,10%的世界500强企业已入住金桥片区,54家全球500强企业在此投资了103个项目。

2015-11-24 15:06:00

阿联酋亲王来华招商:我们那生活成本低 允许买地

作为阿联酋的七个酋长国之一,拉斯海马酋长国位于阿联酋最北端,距离迪拜约一小时车程,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散货港口萨克尔港。“我们是整个阿联酋自贸区里面唯一允许投资者在园区内为员工建宿舍的自贸区,”艾哈迈德告诉澎湃新闻,此举可以为投资者节省大量的交通成本。

2015-11-23 22: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